close


        這篇文章是用來紀念我跟33拔所擁有的第一隻狗狗﹍﹍黑妹,早在我還沒開部落格之前我就有想過,如果有一天我擁有一個平台,我要把黑妹所帶給我的教訓記錄下來,一來是希望別人能有所警惕,二來也是紀念我家這個寶貝,馬麻永遠放妳在心裡!

        2004年底,我跟33拔交往也快十年,我們曾經很認真考慮過要養狗的事,但始終沒有那個衝動付諸實現,就在那年的十月,我們經過通化街,每每路經寵物店總會在櫥窗前駐足流連忘返,這次也不例外,走進某間金XX,看到了讓我們一見鍾情的小黑柴---黑妹,可愛又無辜的小黑臉真的讓我們心動了,我跟33拔就在寵物店門口討論了一番,雖然我們當時都是學生,但是33拔有在兼職,評估後認為環境許可,於是我們就把黑妹帶回家啦!!

        黑妹真是一隻好棒的小狗,人家說柴犬聰明,我們也在黑妹身上見識到了,因為上廁所只教了兩、三次,二個多月的小狗竟然記得住,叫她不能上床(在地上的床墊)她也記得住,我跟她把拔都覺得能養到這樣的小狗實在是太幸運了!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好景不長,黑妹來到家裡第四天就生病了!一開始是拉肚子,後來是又吐又拉,儘管他是那麼不舒服,可是竟然還記得要到陽台去上廁所,更是讓人心疼!去看的第一個醫生說是腸胃炎,拿了藥回家後並沒有好轉,換了一家醫院(網路上找的)醫生建議我們要送到大一點的醫院做血液檢查,當天凌晨病情就惡化了,連血檢都來不及做就先送台大急診,這輩子第一次三經半夜上醫院竟是因為送寵物上醫院,可真是諷刺!還記得抱著黑妹在空無一人的馬路邊攔計程車,心裡焦急的心情真是令我永遠都忘不了.....。當然後來黑妹就住院了,她得的是「犬小病毒性腸炎」,是一種非常毒、跟犬瘟不相上下的傳染性病毒,需要隔離治療。

        關於治療的過程很沈重、很痛苦,我就不多敘述了,只記得在黑妹住院的期間,我天天、有時早晚騎車去醫院看她,偌大的診間因為隔離需要只有她一隻小狗,我坐在不鏽鋼籠子前面默默的留著眼淚輕撫她,偶爾叫叫她的名字,只希望她能記住我的聲音,可是通常黑妹是非常虛弱不太有反應的,因為對狗來說又吐又拉是很傷身體的,腸炎會破壞腸子組織,所以狗狗的穢物會有非常腥臭的味道,跟一般的排泄物不一樣,混著不鏽鋼的鐵味、消毒水的味道,那味道我至今仍無法忘記。好不容易就在住院已經一個星期,我一直以為她已經撐過危險期的時候,黑妹還是在一個晚上走了,我跟把拔趕到醫院見她最後一面,跟她說再見,很傷心、沒有心理準備,但是還是要被迫接受她的離開。在騎車回家的路上,我默默的在把拔的背上流淚,可是我還是跟把拔說:我不會放棄養狗,我還是想要一個跟黑妹一樣棒的小孩,但是這一次我會更小心、做足功課!



小小隻的黑妹,還來不及留下太多的照片就先去當小天使了,小小寶貝希望你在天堂快樂,不再受苦~

        黑妹會生病當然是在寵物店就已經染病,我們當然很生氣店家黑心的作為,也向政府檢舉過、跟店家理論過,理論的過程還不算太長,因為一來我實在太生氣所以很會吵架,整個人都爆發出來,二來店家自知理虧願意補償我們,這就是33來到我們家的原因啦!但是!!!事情沒這麼簡單喔~~在有過黑妹的經歷後,我們瞭解到病毒篩檢的重要性,除了一般的健康檢查外,我建議要養狗狗的爸媽可以在帶狗狗回家前讓狗狗做篩檢,方式是透過血液檢驗是否感染犬瘟或腸炎等病毒,這是保障狗狗也是保障主人的方法,所以有想養寵物的人最好可以參考喔~~尤其妳面對的是評價不明的店家時。

        最近,電影「心動奇蹟」引發了好一陣的討論熱潮,柴迷們都想盡一份力,想要防制下一波柴犬的棄養潮,轉貼文章的轉貼、發傳單的發傳單,無非是想告訴大家養寵物是一件多麼嚴肅又沈重的甜蜜負擔,尤其是柴犬:p,我完全認同大家的觀點(相關論點請參考 blog.pixnet.net/momo6427/post/16610899"或「柴犬小聚」),但是我也要延伸呼籲:想養寵物的家庭一定要嚴格挑選寵物來源,嚴防黑心寵物店,以減少無辜生命的犧牲!




這是黑妹留下的東西----餵藥的針桶及她的項圈,也是提醒我永遠不忘記自己曾經疏忽的往事。







ps.後來看照片發現黑狗真的好難照相,因為實在是太難對焦了XD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e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